close

http://www.iswii.net/myswii/showpost/30826

 

會促發我寫這篇文章的動機

是我跳到在朋友群已經是人人喊我“郭多燕”的地步

太多人跟我請教有關鄭多燕健身舞的問題,所以就決定在這裡發篇文章

告訴大家我的體驗過程跟感想,還有該注意的地方~

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鄭多燕

這位韓國大暴紅的減肥女皇,當初會促使他減肥的契機是他先生說:[真懷念你婚前的樣子啊...]

讓鄭多燕大受打擊,再加上因為肥胖引起背痛問題等等原因

終於在醫生的建議下開始減肥,一路從70幾公斤減到49公斤,而且瘦的非常健美美麗~

其實她的故事有很大的鼓舞作用

當我扭動著肥胖身軀跟著DVD跳舞時,就會想到人家鄭多燕都兩個孩子的媽了

從70公斤跳到49公斤還有腹肌

我有什麼做不到的呢???我還這麼年輕還辦不到未免太可恥了吧!!

抱著這樣的信念我跳了三個月

我只能說:[鄭多燕~~~我愛你~~~],我不只瘦了

重點是我有腰了!我有腰線而且大腿曲線也變得很美!

不免俗先給大家看一下我減肥前的照片

這兩張都是在今年大約中秋節時拍的

那時我的手臂很明顯超級肉的,臉也是圓圓的

那時大約54kg(我156cm)

接下來是我最近的照片,我9/17開始減肥的

到現在已經是三個多月

以下兩張照片我發誓我沒有修片!!!

我的臉還有大腿跟手臂!整個小了一號

而且是有曲線的

我有腰線是我男友跟我說的~不然我自己也沒有發現!

其實我也才少了2公斤~3公斤

照片中的我差不多51~52公斤

下面這張是今天的我,因為某些因素我最近更積極減肥

這張照片大概是50.6公斤

我真的沒有修片喔!!修的話我寫這篇就沒有說服力了!!

而且我上圖這件褲子很小件!能塞進去就是我有變瘦的事實!

 

看完我跟鄭多燕的見證,現在就開始進入主題吧~

鄭多燕第二代一共有四集

第一集:有氧運動篇,針對全身運動,最燃燒的一集!!

第二集:肌肉訓練篇,使用啞鈴,針對手臂還有大腿肌肉的訓練

第三集:舞蹈篇,賀比最愛跳的一集,針對全身局部肌肉強力雕塑

第四集:墊上運動篇,針對下盤及腹部強力訓練

先從第一集開始介紹

第一集是最燃燒的一集,還沒跳完汗已經開始用滴的了

平常沒有在運動的水水們

若是動作有跳得確實的話,一開始基本上是跳不完的

連續半小時到一半應該就會喘不過氣來了

而且隔天一定會腰酸背痛

不過不要灰心,一樣每日跳,體力都會改善,甚至最後可以跟我一樣,一天跳兩集

動作確實是很重要的

若是跳到一半很累就停下來去喝水,或是動作跳半套,那就不用講了

運動本來就該流汗,就應該覺得很累,應該要覺得很喘

若是你跳了沒流汗也不覺得累,那你要檢討自己的動作是否確實

因為光是連DVD裡的Dancers都跳的揮汗如雨累喘吁吁了,妳身體還沒有感覺,你難道有可能比專業的更厲害嗎?

這個8字扭腰是四集都有的基礎動作

這是介於下一個階段時中間的韻律動作

這動作是一種舒緩跟休息,非常重要

在扭動的過程舒緩你剛剛因某個激烈動作而緊繃的肌肉

韻律的正確的話連肩頸都可以舒緩

當你跳的很正確時,在做這個8字扭腰你就可以瞭解我舒緩的意思了

基本上這集不會特別去強調訓練那個部位,它是全身性律動的,會很累

我通常都是跳第一集,然後根據我今天想要加強的部位去挑選另一片

不過新手一開始建議重質不重量,先認真熟悉第一集的動作,

體力和伸展力都已經適應再開始跳第二集

第二集適應後再開始跳第三集....以此類推

它是有照難度去排序的,賀比一開始也有先跳後面,但發現跳不起來,太痛苦了而且容易受傷

(前提是有動作都到位確實)

就先乖乖的慢慢適應第一集在往上,就像在練功一樣,基礎都要先打好再慢慢升級喔

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第二集:肌肉訓練篇

第二集配合使用啞鈴,如同標題,他是針對上臂還有大腿去做重點肌肉訓練

(這是我男友發現的= =那天我在跳他就在旁邊說這些都是肌耐力訓練的動作)

不過跳了鄭多燕後我發現漂亮的肌肉線條比瘦還重要!

看看DVD的dancers吧~每個都有肌肉,好健美!我追求的是這樣的肉體阿!

在這裡提醒各位可以不用去買啞鈴

有一種礦泉水瓶大小跟樣子跟啞鈴一樣

大家去買回來用就可以了,一瓶35元,寶雅有再賣

接下來是第三集:舞蹈篇

舞蹈篇的難度很明顯跟肌肉訓練篇就有個落差了

它很強力去雕塑你的肌肉,所以在跳時你會覺得某個肌肉酸到跳不下去了

但這是我最愛跳的一集~因為這集的動作比較不一般,跳起來特別有意思

而且會特別酸,當我覺得哪個部位很酸很痛我就很開心,心裡想著對就是這樣!雕塑吧!燃燒吧!(精神自虐傾向)

這集的特色在於他前半部都在針對你的手臂肌肉訓練

所以在前15分鐘幾乎你的手都是無法放下的,而後15分鐘就一直運動到你的大腿肌肉

(這動作不止運動到手臂,連腰的肌肉都拉到,腳因為站的很挺很用力,大腿也是繃著的)

這動作在我第一次跳時根本無法完成,因為前面已經好幾個手臂運動動作又接著這樣上上下下

不過真的很燃燒很雕塑!

這集真的很有意思,是我最愛跳的一集噢!

接下來介紹的是最後一集,也是對女性最有吸引力的一集

第四集:墊上運動篇

這集是針對下盤還有腹部強力運動,也是四集裡面難度最高,最痛苦的一集

在這裡建議大家,除非你有瑜珈經驗,不然最好先跳熟第三集後在開始跳這一集

不然你可能會受傷的,而且若沒有循規蹈矩,只想抄捷徑是不會成功的

就像看哈利波特一樣,你沒看前面直接看第七集,你跟我說你看得懂也不是真的懂吧

還有,你一定要有一條品質良好的瑜珈墊,不然可能會受傷噢

其實鄭多燕後面兩集有很多細節,所以你在跳時要注意到一些地方

比方說這個動作腳是否有落地,或手彎曲的位置等等

正確的動作才會有效果,否則都只會事倍功半

要知道自己動作有沒有確實正確,只要感受到有沒有使用到正確的肌肉就知道了

鄭多燕設計的每個動作,幾乎都會很強力的運用到某個部位

就像瑜珈一樣,減少其他地方的支點,使那個肌肉運動到最大功效

例如下面這個動作就是在強力訓練你的腹部肌肉

它去掉所有可支撐身體的支點,只運用你的腹部去支撐全身

這個動作就會讓你的腹部很酸很痛

其他動作也是如此,每個動作都有他訓練的意義,當你理解時你才能達到事半功倍,真正的雕塑效果

一直用半調子的心態去跳,覺得這樣太累就手只舉一半或腿不抬到最高

那這樣你跳多久都一樣沒什麼效果的,心態上只想偷懶你又有什麼資格想要變瘦呢?

要變瘦就是要有決心!!

這個動作都還只是在熱身而已!(請看左上寫Warm up)

就已經這麼高難度了!腿颯的就劈開==

第一次跳時嚇死我了

這動作作的正確是腹部會非常痠痛,第四集大概從這個動作開始就進入酸痛地獄了.....

這個動作我做了很多次的調整才發現我做錯了

這大概是這集裡面難度最高的一個動作

它是用你單腳小腿的力量和腰的力量去拉提你的身體

開始舒緩肌肉準備結束的動作...你看鄭多燕都香汗淋漓了

後面的Dancers也都滿身大汗

真的非常燃燒噢~

 

在這裡大概介紹告一段落了

我真的大力推薦鄭多燕!不過也要搭配飲食跟生活習慣,不然也是沒有作用的~

我每日喝足夠的水讓身體加強代謝,下班跳完鄭多燕不管多餓我都不會再進食

(所以酸痛地獄完就開始飢餓地獄)

然後每日的飲食都有控制並詳盡記錄

(記錄可以幫助自我管理)

夏天時我每天跳,冬天時我大概兩三天跳一次(因為冬天一直都覺得肚子很餓就沒有跳了,怕血糖太低)

運動完要補充水分,且一個半小時內都不要進食,我的話是不吃了直接去睡覺(睡眠中也繼續減肥)

一開始不熟悉時我一天跳一集,現在我已經跳到都背起來了體力上也比較好了

就可以一天跳兩集,幾乎都跳第一集再搭配今天想雕塑的部分挑選另一集

流汗的感覺真的很過癮噢~

給大家一個小撇步!

跳以前先去洗澡和卸妝,流的汗會更多噢~這是有經過我實驗證明的噢哈哈(可能毛孔都清乾淨了吧)

我現在還在努力變瘦中,女孩們大家一起來健康的變瘦變美麗吧!!

附上第一集的連結,馬上開始試跳看看吧~

按我跳第一集,鄭多燕有氧運動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