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之前經由機車行充電後的電池,開始罷工了,之前曾經發不動,所以去機車檢測,老闆說續電量有點差了,也使用3年半了,看我要不要換,但是最近經濟不好,所以就想要省一點,問說可以先不換嗎?老闆幫我充電了10分鐘,讓電力回到飽滿狀態,說這樣可以稱3個月左右,真的我覺得撐很久,有超過3個月,但是現在啟動一定要用踩的,馬達產生的電力只能維持一天,隔一天一開始又要踩來啟動。因為老闆之前幫我充電,沒收錢,不好意思再請他幫忙。

上禮拜,妹妹的機車也是一樣發不動,直接騎去更換,花了900元,換了7號的統力電池,聽店家說可以保固一年。

因為我之後可能會要再換輪胎,所以我想比價看看,其他家的價格。在沙鹿問了一間,更換電池要950元,原本爸爸說可以去材料行購買電瓶,他可以幫我更換。我問老闆有便宜一點嗎?他說我會自己換電池嗎?我說我爸爸會。他說這樣他算我650元,是湯淺的7號電池。

之前妹妹的兩個輪胎也是在這家換的,覺得老闆還不錯,之後又來買了兩個安全帽。這本來是想先問個價錢就好,畢竟爸爸是要我去材料行買。結果禁不住老闆娘遊說,一邊開始幫我拿電池,拆螺絲包裝,想說已經拿電池出來了。原本就充好電池液的電池,就給我了。

後來回家上網查詢,發現機車電池大廠有兩家,湯淺和統力,我原本的舊電池到現在剛好用了4年,老闆說一般電池的壽命是2年。湯淺一般為出廠日保固半年,統力為安裝日起保固一年。

網路上有人去買電池說7號為125cc(含以下)使用,9號(150cc),7號通常機車行更換價為900-1000元。自行購買有500元、600元。聽說直接去電池材料店購買,會免費送安裝。

機車行安裝價比較高的原因,老闆會幫你檢查確認是電瓶有問題,才會更換。自己如果不確定是電池沒電,就去買電池更換,可能會換了,還不能啟動的情況發生。

常常在騎,跑短途的機車,電池使用壽命較長。

網路上有說要確認可以保固一年,以及確定電池出廠日再購買,免得電池庫存太久,裡面的電池液也過期,續電力下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