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引用自(基智網)
★討論主題:銀行配置 投信 證劵 投資效益 分享~★
作者:基金永遠有問題 日期:2007/10/05 時間:16:58
內文:
從以前就是嫌懶~~~開始網銀的日子 然後爬完上百篇的文~~學到資產配置
嫌文長就不要往下看ㄌ 因為很長~~願者參考~~

銀行篇
這五家我都開ㄌ~~ 不要嫌麻煩 因為會幫你省下很多摳摳 跟便利性
郵局 HBC 國泰世華 華南 安泰 ~~~~每個銀行都申請網路銀行 很久沒去銀行ㄌ= =""變宅男ㄌ 哈

郵局 支援很多投信證劵扣款~~ 本身薪資從這邊匯入~~可以省略= =我是被迫申請 起碼網拍很方便啦

HBC 雖然每個月多花15元轉帳到這
優勢 1活存1.5% 美金活存3%
2約定帳號5組免費~~~ 你高興轉一元也可以 把資金最最精算分配
3提款卡 跨行不用錢~~ 已經很久我只帶一張卡ㄌ~~便利

國泰世華 1單筆10000完即可~~最低 但是不建議
2是支援最多證劵投信公司銀行的銀行帳戶~~核印快速 推薦
3本銀行就拿來當扣款帳戶就好ㄌ@@~~

華 南 1基金多 手續費5折 但是第一年就收帳管費用~~ 本人這邊基金全停ㄌ
2 支援證劵戶也很多 缺點 核印速度是所有銀行最慢的~~= =還以為是公家銀行 超沒效率
3 當你選特殊基金~~~就會建議來這邊ㄌ~~~基金真的很齊全 手續費合理

安 泰 1基金不少~手續費5折 第1年免收帳管費用 適合波段式基金 波動性大~~~
2 是所有網銀中比較首選的~~~以固定支出比較~~~~中短期基金而言

投信篇 最大優勢~~沒有帳管費用 沒有最低贖回費用 轉換費便宜
投信都是指只賣境內基金~~~~原本以為境內外基金都賣
而且原本錯誤觀念~~~~ 以為投信定期定額長期會比較便宜 結果~~我錯ㄌ~~~^^"只有境內
我查ㄌ 台灣有名投信友優惠方案~~~ 跟大家一一說明

富達 本身有零手續費專案 但只限幾檔淨內基金
本身沒賣境外基金 只有賣境內~~~ 所以建議不用浪費時間去投信申請ㄌ

景順 原本想省錢~~ 它有36期定期定額連續加碼成功者 所以基金終身免手續費
但是 本身優惠只是限境內基金~~= =凸 它只有幾檔淨外比較優秀
長非你是長期~~~他境外一樣5折~~ 可以幫你省帳管費 減少轉換費

所以投信就推這檔ㄌ~~~~~

JF投信 它有60期定期定額連續加碼成功者 所有基金終身免手續費 = =很賤的是1個月只算1次
簡單說他一定要滿5年~~~ 當然 這優惠 也只限定境內金~

我建議卡位的原因有兩點~~~~~~
1 他境內基金表現的還不錯~~基金有名有差~~
我會丟一隻境內的 扣六個月提三個月~洗次數 績效好就續丟 畢竟是所有境內免手續費
2 他生日單月 境內基金 與 境外基金 各一筆免受續費~~~可以屯彈藥進場 省很多~~~
3 他投資~~還有送紅利 扣手續費~~~~^^ 不錯歐 雖然少 但有比沒有好
4 如果你真的要丟JF系列 丟這邊一樣5折~~
但是免帳管費 低轉換費用~~~別讓銀行賺一手~ 他紅利又可以抵手續費 兩頭賺


證劵篇 撐到最後的~~~~~@@ 你賺到ㄌ 兩家優勢不同~~~
目前低於1.5% 手續費 就要看這邊啦 一樣 免帳管費 免國外最低贖回費用 轉換費低

群益 首推理由 年底前的方案 請把握
...... 有名的境外基金^^~~
這是主題~~~


投資方式 我採用洗次數~~~= ="我是窮人 拍謝 請先準備一筆資金10-15萬
使用扣6個月贖回3個月~~快速累積次數 3個月應該可以把手續費贖回來^^" 應該啦 哈~~績效沒這麼差吧
之後有閒錢~~~~ 再依經濟能力~~重點式加碼~~~ 先恭喜你已經終身免手續費ㄌ^^~~
同樣可以採用洗次數方式~~~ 但是免手續費不會吃掉ㄌ^^Y~~~低點再加碼 高點減少扣款次數

單筆~~~我特地去問ㄌ 只要你單筆達5萬美金 可以獲得1%-1.5% 手續費~~~= =不實用 應該可以再凹~~

兆豐 它是另一種的優惠方式~~~單筆強力推薦


它的境外基金 跟 群益很像~~~~

雖然他沒有~~~終生免手續費^^ 他兩種優惠~~~

1 當月 定期定額滿3萬~~~~ 下個月基金手續費0.5% 沒有時限 沒有累積 當月滿 下個月即優惠

2 當月當檔~~~一次滿3萬元 恭喜你~~~^^ 就給你0.5% =<>= 發現買網銀 很幹~~ 拍謝 講髒話ㄌ= ="

3 你當檔滿三萬ㄌ^^~~~ 下個月 所有基金~~定期定額 當然不限金額5000元以上 都0.5%~~

基金很少人提到這些~~~^^ 我為ㄌ各位大大 請假 去拜訪 各證劵公司 希望友幫到您~~

打ㄌ1個多小時= =" 真累~~ 如果覺得我很努力 你覺得不錯 幫我推一下^^~~這是我的動力

有疑問的 可以問我^^~~~ 能解答的 會幫大家解惑 知道的也幫忙回答ㄋㄟ 小基基筆^^

------------
原則上飄雪也開過很多家網路銀行 他上面的內容正好是我這幾年的心得,本來想找時間寫寫心得,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先貼給大家看,覺得蠻實用的,

有空我再寫一篇我自己開網銀買基金的文章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