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妹妹的電腦故障,向我借電腦去用,結果竟然連我的電腦也故障了。太誇張了,因為那是我的舊電腦,測試了很多確認不是記憶體、cpu、硬碟、光碟機問題。又重灌過,還是一樣。

剛開始妹妹電腦的故障狀況是一進入桌面,一分鐘後就自動關機。重灌後,又變成5分鐘後關機。可是很奇怪,重灌過程快50分鐘都沒自動關機。

我的電腦也發生一進桌面一分鐘後,就自動關機。後來變成跑到黑底XP後下面的跑條跑一兩次後,左邊數字鍵盤上的三顆燈閃一下後熄滅,就整個停住,等了30分鐘都不動。WINXP下面的條狀跑馬燈就剩3格,停在左邊。

後來發現第一個問題,妹妹的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,應該算是剩微量電力。所以會一直自動關機。

後來我自己重灌舊電腦,還是一樣。在黑色WINXP就停止了。
但是可以進入安全模式,以為是中毒。安裝了好多個防毒軟體殺毒,是找到一些惡意檔案,也殺掉了。
但是還是不能解決問題。

後來知道,只要是燦坤會員,就可以免費做電腦檢測。乾脆抱去檢測。        到燦坤時,電氣醫生只看一下BIOS說CPU、記憶體、硬碟、光碟機都沒問題。只要重灌就可以了。
幸好我在家都測試過了,才能說我已經重灌過了。還是沒用,醫生說要格式化C槽,詢問我有重要資料嗎?我不確定,剛好我有兩顆硬碟,沒安裝WINXP的那顆硬碟都沒放東西,所以請燦坤人員幫我灌正版XP到另一顆硬碟內,就可以測試了。燦坤醫生說測試OK後,會將正版的WINXP砍掉。因為我沒帶正版光碟片去,他不可以將他們店內的正版系統留在我的電腦內。我說OK。

隔一天,他說有打電話給我,但是我沒接到。所以隔兩天去拿回來。在現場他可以進入到winxp桌面,讓我知道已經修好了。之後維修單上面寫硬碟壞軌,已經幫我修復了。還有記憶體顆粒有損壞狀況。

但是我的另一顆硬碟本來是80G,分兩個槽,回來時,卻變成只剩31.5G。後來在網路上找解答,發現只要在WINDOWS XP 升級到SP2時,在重新格式化,就可以解決了。我電腦原本是SP1版本。雖然以下找到的解答都說是升級到SP2就可以解決問題。但是我的電腦不行,後來還是直接拿去燦坤給技術人員看,他10分鐘就找到問題了,原來我的是SEAGATE 80G如果當第二顆硬碟的話,最好不要放JUMP。所以他一拿掉JUMP就可以找到隱藏的硬碟了。真是太厲害了。燦坤我愛你,不虧我花了5年的會員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您的問題是作業系統的問題 windows xp 及 windows 2000 都會有這種情形
 
請將你的WINXP 更新到SP2 若您是使用 WINDOWS 2000 請更新到SP4 
 
這是作業系統的問題 因為沒有啟動 48位元 邏輯區塊定址功能
 
 
 
若您的OS是原生的WIN XP SP1 或 SP2 若使用原生WINDOWS 2000 SP4
 
就不用更改設定 (原生的意思是 光碟就已經是更新的版本了)
 
更改方式請看以下文件
 
以下為台灣微軟官方網頁文件 
 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default.aspx?scid=kb;zh-tw;303013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XP更新了嗎?至少要更新到SP2
 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3013/zh-tw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