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安裝 宜左不宜右

位置若擺錯 可懸掛黃網粉晶球化煞氣

出版時間:2007/05/12
   
 

基於風水考量,冷氣擺放位置最好在「主人位」的左邊,且要避免擺在辦公桌或書桌的正上方,否則會影響健康及事業運。唐郡威攝

【蘇偉華╱台北報導】酷夏將至,裝設冷氣要留意位置,才能配合氣場流動,增加正向能量。風水上有「龍怕臭(廁所)、虎怕動(冷氣)」的說法,因虎位最忌諱流動,所以擺放位置「宜左不宜右」。若冷氣裝錯位置,夫妻易失和、工作易遭小人,恐影響事業運。

流動氣場

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指出,基於風水學「左青龍、右白虎」的原則,冷氣因壓縮機有能量與噪音,會產生動能,因此要放在左邊,如果位置擺錯,建議在冷氣下方懸掛1只黃網粉晶球,可化解煞氣。至於左、右側的分辨,以人面向落地窗來看,若沒有落地窗,則以陽台、開窗、或雨遮等最亮處為準。 

避開「主人位」上方

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,冷氣主機或壓縮機易造成磁場不穩定,心理容易浮躁,應避免放在書桌、辦公桌、梳妝台與「主人位」的正上方。
張旭初建議,冷氣可挑選有靜音功能的機種,或在書桌放「文昌筆」化煞,文昌筆的位置以「男左女右」為原則,放置吉日以農曆紅字為佳,且不要沖到自己的生肖,吉時是上午11點到下午1點。 

在客廳擺放植栽可擋冷氣所產生的煞氣,但植栽的高度要超過沙發,且勿以假植栽充數。

避梳妝台上削財運

若家中有還在唸書的小朋友,書房冷氣的顏色可選擇象牙白,因象牙白屬金,對文昌運有幫助,求財者可選擇黃色的冷氣,因黃色屬土,土會生財。
冷氣在梳妝台上方,則會影響正財與偏財運,削弱理財時的判斷能力,減低私房錢的儲存能量。蔡上機建議,可利用植栽化煞,但勿拿假植栽,高度要超過梳妝台,若找不到大型植栽或室內太小,建議在牆壁上釘層架,只要植栽超過梳妝台高度即可。
「主人位」為人坐在客廳可飽覽全屋的位置,如果客廳有2個主人位,則以靠牆處為佳。「主人位」上方有冷氣,會影響主人的領導地位,間接對家運與事業運都不好,此時可擺設自動旋轉的地球儀,讓磁場旋轉,增強領導能量。 

冷氣擺放注意事項

項目/注意事項
※位置
◎宜左不宜右
◎勿正對人體頭部,長期有偏頭痛
◎冷氣放床頭,夫妻易失和
◎冷氣勿壓書桌、辦公桌、梳妝台及主人位的正上方,心理易浮動
※制煞物
◎掛黃網粉晶球或病符包,可化煞氣
◎放自動旋轉的地球儀或七星陣,增強磁場能量
◎植栽可轉運生財,但植栽高度要夠
◎化煞物擺放吉日,最好挑農曆紅字,不要沖到自己的生肖
◎放置吉時為上午11點到下午1點
※顏色
◎象牙白屬金,對文昌運有幫助
◎黃色屬土,可生財
※其他
◎要挑具靜音功能的冷氣
◎濾網要常清理,避免生雜氣
資料來源: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、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 

 

冷氣出風口避免直吹人體的頭部,長期易生偏頭痛。此外,冷氣濾網時常清理可除雜氣。
若冷氣擺放的位置不對,可用七星陣化煞,以茶色水晶為佳。

 

自動旋轉的地球儀可增強磁場。
病符包裡有紫水晶、珍珠與5色水晶碎片,上頭還要寫名字與生肖,可化病煞。

放病符包 改善不良風水

冷氣壓縮機轉動時具有能量,還會產生噪音,若放錯位置,例如在床頭正上方,或直吹人體,長期下來,會對人體產生不適,預算充足者,最好還是更動冷氣位置,預算有限或因格局無法更動時,建議可在冷氣下方懸掛「病符包」化煞。
「病符包」裡面須有3個紫水晶、26顆珍珠,以及些許的5色水晶碎片,全部放在紅包袋裡,上頭還要寫名字與生肖,最好再拿到廟裡過爐開光。
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聯繫電話:(02)2567-2155
地址: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42號11樓 

張旭初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