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read01.com/zh-tw/d2eMkQ.html#.WsF1Ny5uYdV

 

臥室空調最佳安裝位置 你知道嗎?

2016/05/28 來源:並讀新聞

臥室內空調的位置

1、理想位置:

最理想的位置是在是在床尾側面,在腳頭橫向吹(圖1),這樣的位置空調出來的冷氣不是直接對著人;

其次是空調在床尾兩側,這時要注意把空調的扇頁撥向外邊,不要讓冷氣吹到人身上(圖2)。

2、可以忍受的位置:

有的空調位於床尾正中,也就是正對人的腳和頭。這樣的位置即使與人有一段距離,也要把空調的擋風板向下調,讓空調出風口冷氣向下吹,這樣可以避免直接吹向人(圖3)。

3、最不好的位置:

最不好的位置就是空調在床頭上方。

(1)怕冷凝水泄漏帶來不便;

(2)出風口在床頭,空調吹出的冷風會不可避免的直接吹到人身體上,易得空調病;

(3)安全隱患。空調室內機只是機械性的掛在牆上,出於對自身安全的考慮,不可安裝在床頭;

(4)室內機有噪音。室內機安裝在床頭噪音大,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;

(5)不方便維修。如果室內機安裝在床頭,後期的空調清洗及維修會相對費時費事。

如果是這樣的位置,就一定要採取措施,把空調的出風方向調到向上出風,讓冷氣平著吹出去,不要讓空調的冷氣直接對著人(圖4)。

此外,儘量不要將空調安裝在窗戶邊上,因為太陽的直射、冬日的嚴寒都會增加空調室內機的負荷,影響空調製冷、制熱效率。

針對空調位置不當的幾個解決方法:

1、空調位置不合適,大都是戶型所致,若空調只能放在床頭,最好選擇一款能向上出風的空調(如下圖):

2、如果家裡使用的是老式空調,沒有這個功能,我們可以在空調下面用紙板或其他材料遮擋(如下圖):

安裝空調的時候,不僅不能對著床頭,也不能對著經常坐的地方。對於需要長時間伏案工(shàng)作(wǎng)的人來說,尤其不能對著電腦桌吹(如下圖):

3、飽受空調冷空氣危害的老媽選擇了空調移機,然後她家的空調就成這樣了:

裝空調心得大總結:

1.空調的出風方向一定要避開人常在的地方,尤其是睡覺的床,否則容易引起中風、偏癱甚至面部神經失調等病症。

2.選空調,不僅要關注品牌及製冷能力,還看一下出風方向的控制。如果空調正對著人,調整上下出風方向,能起到補救作用;如果上下出風方向不能調整,那就要採取措施,如在空調底下加一個擋板,改變涼風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