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這篇,http://5i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33&t=101241&p=1&cache=0#
規格大略如下:

ASUS Z9100N (A3N改版)
處理器: Intel Pentium M 715 1.5GHz Centrino, 400MHz
晶片組: Intel 855GM
顯示卡: Integrated Intel Extreme Graphic 2 (shared 64MB)
顯示器: 15" TFT XGA TFT
光碟機: DVD / CD-RW Combo
記憶體: 256MB DRR266 (Max 2GB)  實際讀取248MB 8MB分配給顯示卡
連接埠: USB 2.0*4, IEEE1394, PCMCIA, VGA, Serial, IR, 4-in-1 讀卡機
作業系統: Windows XP Home SP2
無線網路: 802.11 b/g
硬碟: 40GB (4200rpm, hitachi)
重量: 2.6公斤
電池: ~ 4hours (8 cells)
其他: 30萬畫素視訊鏡頭, 免開機播放音樂, MIT

 

2005年生產的筆電,使用到2010年,硬碟硬體壞軌故障,螢幕開啟的轉接頭有小破裂,感覺就算很愛惜他,常常開關也是容易壞,就像折疊式手機容易接合處斷裂的故障。

家裡剛好有另一台 ASUS Z9100E中的60g硬碟沒壞,就做更換後,這台筆電又復活了。

詢問華碩客服說這台只能最高支援到80g,但是現在最少都是160g,而且一顆ide規格硬碟因為快停產,只剩WD再生產。所以價格爆貴的,2千多的價位接近SATA的1000G硬碟價格了。

原本重灌後,突然又不能進入WIN XP內,一直找不到方法解決。而且硬碟又變成未格式化不能讀取,本來想放棄了。後來過一個月後,買了外接盒將硬碟格式化。又再次重灌後,發線上次進不去XP,安裝時都正常,但是一關機後,再進去,卻不能登入了。出現很多直的一段一段紅線,在DOS黑白字正常,但是圖像的XP都顯示不出來。本來猜說是顯示晶片故障,後來才發現是某一記憶體秀逗。兩條明明都是可以用的,但是記憶體對於其中一個插槽就是會秀逗。所以單放一個記憶體後,就成功登入了。後來又不死心,A.B記憶體在A槽都讀得到,但是在B曹就是讀不到。後來換了C記憶體竟然在B曹讀得到,所以超怪異的。

Z9100E主機板故障,情況就是開機後聽到啟動讀光碟的卡卡聲,大約4秒後就自動關機了。華碩客服說更換主機板大約5~7千元。所以不考慮維修,先放著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月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